油甘的作用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呢?作為一味中藥材,油柑果的功效與作用備受中醫重視。而油柑果的功效與作用不僅用於藥用,油柑果的功效與作用還在於可以延緩衰老,油柑是一種抗衰老的良藥。
油柑有清熱利咽、潤肺止咳的功效,油柑果主治感冒發熱、咽喉痛、咳嗽、口乾煩渴、耳痛、維生素丙缺乏症。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有: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1、抑菌

油柑的提取物時葡萄球茵、佶寒桿茵、鄯佶寒桿菌、走腸桿茵、痢癱軒菌均有較強的抑製作用。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2、防癌

油柑的果汁能阻斷強致癌物N一亞硝基化合物在動物和人體內的合成和提高人體紅細胞s0D(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從而油柑果能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3、治喉炎和乙肝炎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果

油柑潤肺化痰,生津止渴,降低血壓,增進食慾,油柑果可治喉炎和乙肝炎,常吃牛甘,油柑醫療和保健功效,在民間油柑應用廣泛。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4、抗衰老

油柑裡含有一種可令人體細胞增強活力,並可使皮膚舒展張力的特殊物質,油柑果具有延緩衰老、減少皺紋的功用。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也可以從驗方中得到體現: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白喉:油柑果一斤,玄參、甘草各一兩。冷開水泡至起霜花,取霜用棉紙鋪開曬乾後,加馬尾龍膽粉二錢,冰片五分,炒白果仁粉五錢,吹喉用。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果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水腫、皮膚濕毒蛇咬傷:油柑葉15至30g,水煎服。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牙痛:油柑15個,細辛9克,石膏30克,知母9克,水煎服,每日1-2次。
油柑果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治河豚魚中毒:油柑生吃吞汁,並可治魚骨梗喉。

油柑果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濕疹、皮炎:油柑葉煎水外洗。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果治感冒發熱,咳嗽,咽喉痛,口乾煩渴,維生素C缺乏症:鮮油柑果十至三十個。水煎服。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外傷出血:油柑樹皮乾粉撒敷。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治哮喘:油柑二十-個,先煮豬心肺,去浮沫再加橄欖煮熟連湯吃。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高血壓、支氣管炎、胃炎:油柑樹根15至30g,水煎服。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油柑果

油柑的功效與作用之治濕熱黃疸:油柑20粒,風輪菜10g,水煎服。

通過油柑的功效與作用的治病驗方就可以看到油柑果的效用是很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