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焦點-葉昌玉老師

葉昌玉
      苗栗縣紙藝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兩年前於第一銀行退休,那時工作在台北,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從荷蘭派來台灣的首席紙浮雕講師,不但學習了從平面到立體的技術,也順利取得講師資格,在這個領域裡,葉老師有自己的想法,想多做一些原始歐洲的創作,所以又跟一位從歐洲回來的老師學另一種風格,所以從葉老師的作品中可發現有具有中華東方風格的古典式及原始的歐洲創作作品。
    退休後成立藝文教室,葉老師每年都會設計一些不同的課程,一年大概開34門課程,像是紙蕾絲、紙浮雕等課程,並且還請優秀的學員回來當講師。葉老師除了擔任紙藝老師外,還利用自己的藝文教室作為行政院客委會輔導的免費學習教室,並教授客語課程,凡是葉老師輔導過的學員參加客語能力認證都有優異的成績。
    葉老師平常除了在工作室授課外,另外課餘時間就是在寫企劃案、做教案、做成果報告等。葉理事長說,「目前在聯合大學授課的教材都用powerpoint呈現,在現在電腦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我要配合時代不斷的再進步,所以自己要去上些成長課程。我先生也是全力支持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葉老師的一席話及作品可看出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留言